洋甘菊2  洋甘菊

洋甘菊精油有好幾種,德國洋甘菊是其中非常出色的一種,它富含甘菊環烴(azulcnc)而呈現美麗的深藍色,更為它增色不少。此外,羅馬洋甘菊也同樣出眾,尤其適合用來治療神經緊張和失眠。請注意,摩洛哥洋甘菊並不是真的洋甘菊精油,不具有像另外兩種洋甘菊精油一樣的抗炎特性,不能混淆使用。

 

盡管洋甘菊具有抗菌、防腐、殺菌的功能,它最引以為自豪的,還在于它的抗炎特性,它的抗炎特性不權適用于風濕等內部發炎症狀,也適用于體外的炎症。如果家里有孩童,洋甘菊更是不可或缺,它能緩解孩子出牙期的不適,加在洗澡水中還能舒解緊張和煩噪的情緒。洋甘菊可以用來治療包括曬傷在內的灼傷、乾癬、濕疹、哮喘、花粉熱、腹瀉、扭傷、拉傷、胃脹、發燒、以及所有緊張、鬱悶的症狀、它的鎮痛能夠處理許多問題,包括痔、蟲咬和緊張性頭痛。它對淋巴系統有滋補作用,對消化系統有激勵作用,還能幫助妳減肥,消除蜂窩組織炎並預防皺紋。由於它能增強復方精油的功效,因此在調配復方精油時常常用到它,此外,在制作香水和調味時,檸檬精油也是不可或缺的。

 

原著:瓦勒莉、安、沃伍德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札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