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12  

雖然聽說有皂鹽就表示皂鹼過高??

不是喔!

皂鹼過高的叫白粉不叫皂鹽或皂結晶

皂剛完成時要保溫一天

2天打開保溫箱時

矽膠模上層會有一些白白的粉

那個叫白粉

油鹼比例不對或是機器打皂太快才會發生

兩個完全不同

那個白粉不管放多久都是強鹼

 

我知道有些手工皂業者說那是白粉

還說皂有長白粉就是這個皂太鹼了

 

為了證時我的論點

我把工具都搬出來了

植物保護專家在下我囉^^

這個可是有證書的喔!

20年以上的經驗

PH檢定液和PH檢定器

當然還有60倍座式放大鏡

設備總價3萬多元

經過我反覆測試皂鹽和白粉真的不一樣

一個是結晶體一個是粉狀

一個是PH7一個是PH11

跟本完全不同嗎?

寫那個部落格的手工皂業者不用心

 

記者來訪時我也有用長滿皂鹽的皂

叫她測試傑米拉絲的效果

因為洗完傑米拉絲的手感覺上了乳液

有沖不乾淨的感覺

如那手工皂業者說太鹼會脫掉幾層皮

那沖水時手部就會感覺很乾淨

待會變乾澀了

 

皂鹽真的不用怕

了解就好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札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