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020

皇后洗面藥

出處:《禦藥院方》

 

【處方組成】 川芎 細辛 白附子 槁本 藿香 冬瓜子 沉香 土瓜根 廣茯苓各一兩 白檀香 甘松 白芨 白芷 白茯苓 杜茯苓各二兩 白術 生栗子各半兩 絲瓜4條 楮桃半斤零陵香30g 白蘞一兩半 腦子二錢半 炒阿膠 皂角末各十二量 糯米粉一斤半

【功能主治】 (不好意思功效不得刊登.請網友上網自行搜尋感謝萬分 ~ ^^)

 

以上是《禦藥院方》中的記載

DSC_0016    

皇后洗面藥皂方

中藥類:白附子、槁本、冬瓜子、茯苓、白芨、楮桃、白蘞、阿膠、皂角絲瓜絡、栗子

 植物油:川芎油、細辛油、白芷油、橄欖油、椰子油、棕櫚油酪梨油米糠油可可脂

 精油類:羅勒精油、藿香精油、沉香精油、檀香精油

添加物:土瓜根粉、甘松粉

以前的皇家真的非常奢侈

好東西都集合了

DSC_0014  

特別添加珍貴的油脂川芎油、細辛油、白芷油

這些貴死人的油真是讓我心在滴血

加也不是

不加也不是

還有加了特別的土瓜根

為了這一味

足足等了8個月

土瓜根細說

古籍《肘後方》中記載:(不好意思功效不得刊登.請網友上網自行搜尋感謝萬分 ~ ^^)

 

李時珍著《本草綱目》中記載:(不好意思功效不得刊登.請網友上網自行搜尋感謝萬分 ~ ^^)

 

唐代官府竹紙編寫的藥典《新修本草》上芥有記載土瓜根能滋潤皮膚,(不好意思功效不得刊登.請網友上網自行搜尋感謝萬分 ~ ^^)

 

合上史書,我們突然意識到只有健康加美麗,才能算是幸福的生活。

 

今天,醫學研究發現,土瓜根中有40多種對人體肌膚有益的植物因數,是最為理想的化妝品成分之一。因此日本、韓國各大品牌化妝品生產廠家,紛紛把土瓜根作為不可缺少的主要原料之一,土瓜根就這樣隨著全球化綠色本草趨勢蔓延開來。相信在不久的將來,草本護膚的概念一定會日趨成熟。(資料來源百度)

香皂的泡沫細膩度就不用說了

適合一般偏油性肌膚

 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札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