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瓜  

圖片來至網路

歷史記載

古籍《肘後方》中記載:“土瓜根可治面上痤瘡(青春痘),令面上光潤,百日光華射人,夫妻不相識” 意思就是說:用土瓜根敷臉,可以治療痘子,使你的皮膚變得光滑柔細,用了一百天后,痘痘、細紋、黑點全部不見了,豔光四射,皮膚亮得可以當鏡子。夫妻雙方都不認識了……

李時珍著《本草綱目》中記載:土瓜根可治“面黑面瘡”。因為它含有蛋白氨基酸、膽鹼澱粉等。可活血化瘀、改善皮膚的血液迴圈,消除面部黑點治療痘痘及痘痕有奇效。

唐代官府竹紙編寫的藥典《新修本草》上芥有記載土瓜根能滋潤皮膚,去皺增白,活血化淤,消腫,清熱排毒等功效。

美容功效

土瓜根含有山柰甙、氨基酸、胡蘿蔔素、膽鹼等抗老化、除皺紋及淡化斑點的作用,它能促進肌膚供氧;促進皮脂分泌殺菌、消除瘢痕、防止水分散失;使粗糙的肌膚變柔嫩緊致肌膚;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新陳代謝抑制過剩的皮脂分泌;清除肌膚的老舊廢物、收斂毛孔。同時,其中含有的蛋白氨基酸、膽鹼澱粉等對活血化瘀、改善皮膚的血液迴圈、消除面部黑點、治療痘痘及痘疤有奇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札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